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岩土实验大楼举行“步入式高低温湿热交变系统”培训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年3月4日上午,岩土实验大楼举行了“步入式高低温湿热交变系统”培训,来自岩土工程研究所和地下工程研究所的众多师生详细学习了这一先进系统的功能、参数、使用方法等。
    土体温度场的变化可能会引起路基病害、地基失稳和油气水管道破坏等岩土工程问题。我院最新购置的这一“步入式高低温湿热交变系统”能够较好地模拟不同温度条件下土体的力学变形特性,环境温度和湿度控制严格,数据测定可靠和便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未命名-1-2.jpg

    设备技术规格及参数:
    温度范围: -40℃~+100℃
    温度波动度: ≤±0.5℃
    温度偏差: ≤±2℃
    温度均匀度: ≤2℃
    升温时间: -40℃升至+100℃约45min,全程平均非线性2℃~3℃/min,(常压,空载条件下测试)
    降温时间: 环境温度25℃降至-40℃约60min,全程平均非线性0.7℃~1℃/min (常压,空载条件下测试)
    湿度范围: 30%~98%R.H
    相对湿度偏差: ≤+2/-3%R.H(湿度>75%R.H), ≤±5%R.H(湿度≤75%R.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