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仉文岗博士访问我院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年6月18日下午,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仉文岗博士访问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并做了题为“岩土开挖及其可靠度分析”与“岩土工程SCI论文写作探讨”的连续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丁选明研究员主持。重庆大学土木学院院长刘汉龙教授和来自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会议。丁选明副所长首先对仉文岗博士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仉博士的学习和研究工作经历。
    仉文岗博士的第一场报告“岩土开挖及其可靠度分析”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应用最新的可靠度分析理论研究岩土工程问题。仉文岗博士通过详细介绍自己发表的10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向大家展示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岩土领域的应用,包括岩土工程可靠度分析、地下山洞/隧道开挖数值模拟以及可靠度评价、基坑支护开挖变形分析, 参数反分析, 以及可靠度评价、地震作用下液化变形分析及液化判断、岩土工程数学模型等。
    仉文岗博士在第二场报告“岩土工程SCI论文写作探讨”的开头,生动地将SCI论文写作比喻为“炒菜”,即要讲解究“食材新鲜、搭配巧妙、掌握火候”。 仉博士通过对自己作为审稿人和投稿人的经历,对论文选型选材、创新点与投稿、论文的组成部分、语言要求、影响录用的其他因素等各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自己对岩土工程SCI论文写作的经验。仉博士还向大家详细点评了十几种岩土领域的专业期刊,向大家分享了应该如何在审稿的过程中与编辑和评阅人沟通,最后勉励大家“投文章很有运气成分,是金子总会发光!”现场师生与仉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互动,报告会圆满结束。

    未命名-1.jpg

    未命名-1-2.jpg

    未命名-1-3.jpg

    仉文岗博士简介
    仉文岗,1983年2月出生于河北沧州,博士,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6月本科毕业于河海大学土木工程试点班,同年9月保送本校岩土工程专业并于2009年4月硕士毕业。2009年8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研究助理,2010年8月入学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12月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和导师Anthony Goh合作在《Engineering Geology》、《Computers & Geotechn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and Analytical Methods in Geomechanics》、《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文章12篇。目前共发表期刊文章21篇,国际会议文章10篇。担任《Computers & Geotechnics》、《Tunnelling and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Geo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ASCE-ASME 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 in Engineering Systems, Part A: Civil Engineering》、《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