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同济大学“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土木类研究生创新论坛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11-20

“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土木类研究生创新论坛于11月8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研会主席唐华明同学、ASCE-IGS CQU主席弭家禹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作为同济大学土木系科成立 100 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有来自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19所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包括华东院、同济院和上海建工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分享学术社团建设经验,探讨研究生学术创新”。
图片1
首先,由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石振明教授分别就加强研究生科技创新工作、建立“未来土木工程师协会”等方面向各高校研究生代表作了介绍。
在主题发言环节,各高校代表分享了其所在研究生社团组织的管理情况与管理经验,根据各自社团组织的发展现状和已有精品活动,总结经验、自主思考、相互分享,关注传统学术讲座论坛升级创新的同时,更聚焦于新媒体的平台搭建推广。
全国“未来土木工程师联盟”成立仪式是此次论坛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全国“未来土木工程师联盟”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提议,目前集结全国19所土木类系科知名度较高的高校: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ICE和宁波诺丁汉大学ICE,旨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起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术性社团或组织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促进其间的学术交流、资源共享。
图片2
成立仪式中,先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高原宣读了关于成立“未来土木工程师联盟”的倡议书,我院研会主席唐华明同学作为成员高校的学生组织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代表我院正式加入“未来土木工程师联盟”。
图片3
此外,我院学生代表还参加了“土木类研究生学术社团建设与学术创新”圆桌会议,分别就“未来土木工程师联盟”的筹备与发展、学术社团如何促进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及更好地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等议题与各高校代表展开积极交流讨论。
图片4
本次论坛得到了土木类兄弟高校及研究生们的广泛关注,同时也为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丰富知识、探索科学前沿问题以及高校社团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愿全国“未来土木工程师联盟”高校携手共济、砥砺奋进,挥洒青春热血、同绘行业未来!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