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学院研究生班级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瑞芝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4-01

41日中午1240,B区篮球场战火再起,迎着30多度的高温,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班级篮球联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队伍为土木6班和7班,两队实力都很强,土木学院奉飞书记也来到现场,为决赛进行开球仪式并全程观战。
image002.jpg

球场周围聚集的观众也越来越多,一切都在为六班与七班的决赛预热,比赛从双方跳球开始,场边的观众就欢呼不断,李潇从一开场,就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能力,快攻一条龙上篮,高难度的二加一得分,带领六班一直占据着主动,其个人精湛的球技和出众的身体爆发力也引起了观众的大声尖叫,让人大呼过瘾。反观夺冠大热门七班,则发挥有一些失常,可能是七班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并未碰到强劲对手,因而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半场22:26落后于六班。

image004.jpg

上半场由于李潇的出色发挥让七班吃尽了苦头,半场休息过后,七班调整了对六班箭头人物的防守方式,采取了贴身防守防止接球以及李潇控球后即刻俩人甚至三人包夹的战术。由于个人进攻受阻,六班只得依靠其他球员发挥,无奈手感不佳,屡投不进。七班趁机打出一波反击高潮,依靠刘益舟和裘哲两大内线,将比分迫近,并一度反超。
本场比赛双方每一节的暂停都基本使用完,每一节的全队犯规次数也都累计达到了五次,足见其精彩和紧张程度。
image006.jpg
三节过后,七班已经重新夺回优势,但是坚韧的六班并未放弃,李潇还在全力地向内线拼杀,王振凯在关键的追分阶段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全场一共投进三记三分球,也为李潇分担了压力。纵使六班有这两大双子星,最终没能敌过阵容更加均衡的七班,七班在最后一节,放慢节奏,稳扎稳打,牢牢守住自己的优势,比赛最后三分钟,比赛失去悬念,双方换上了替补阵容,耗掉最后时间,最终七班68:44战胜六班,取得2015年学院研究生篮球比赛冠军,实至名归!
image008.jpg

有人说研究生生活是枯燥的,那一定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土木人,看过这样淋漓尽致的篮球争锋。这里有人收获MVP,收获汗水,收获并肩作战、惺惺相惜的情谊,所谓青春就应该这样过,不问前程如何,但求落幕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