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参观校史馆

作者:张裕松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9-22

每个学校的发展历程都是充满坎坷的,了解历史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铭记历史是为了我们吸收经验。为了让2015级研究生更好地了解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2015年 9月18日下午2:30,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观重庆大学的校史馆活动。
1_副本.jpg
重大校史馆一共分为一个序厅和五个展厅,分别是《伟人与重大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世纪》。校史馆借助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形式,充分运用现在花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系统的像同学们展示了重大悠久历史额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故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2_副本.jpg
解说员依次对校史馆的展厅进行讲解,讲解中不时有同学提出问题,解说员也一一作出回答。同学们在了解重庆大学历史的同时,也系统地了解到了重庆大学学术氛围。讲解员同学表示,校史馆是是重大人秉承 “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的真实记录。
校史馆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参与者贾涛同学说:“我感受到了老一辈校友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故事。回顾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通过对重庆大学历史足迹的记录,我们能够了解重大漫长且充满传奇色彩的过去。同时我们知道了重庆大学校训的由来,知道了由胡庶华先生作词,许可经先生作曲的《重庆大学校歌》的所表达的对重大人深切希望。”
3_副本.jpg
怀着对历史的敬意,在解说员耐心的讲解下,同学参观完了校史馆。作为重大人,同学们见证了重庆大学80余载辉煌,切身感受到了重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切感受到重大现如今的成就,是无数先辈们的不辞辛劳的付出,甚至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这次参观同时也让同学们坚定了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为母校争光的决心。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