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2015年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土木学院取得首胜

作者:李东轩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11-10

2015年11月7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协办的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热闹开打。下午4点,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于B区二综314会议厅迎战本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对手自动化学院。本次比赛的辩题是:韬光养晦/锋芒毕露才是当今社会的生存之道。自动化学院为正方,韬光养晦才是当今社会的生存之道;土木学院为反方,锋芒毕露才是当今社会的生存之道。最终土木学院以85比75的比分取得胜利。
图片1.jpg
此次比赛流程较去年有些许变化,主要分为以下六个环节:开篇立论、质询、攻辩、驳论、自由辩论、结辩。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都围绕各自辩题进行开篇立论,反方一辩就韬光养晦的定义和现代社会的立足为基准进行了阐述,口齿清晰,思维严密的分析让在场观众印象深刻。同时在驳论的环节中,双方都表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通过一次次的快速发问相互让对方陷入窘境,但双方均不示弱,一次次化险为夷,给予充分的应答,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图片2.jpg
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对对手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双方互不相让,围绕各自的定义、是否符合当今社会价值观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并举出了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双方都有理有据,在此环节中反方二辩出色的表现尤其突出,同时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在四辩结辩环节,土木院辩论队四辩周新玙慷慨陈词,对整场辩论赛进行了一个全面精辟的总结,通过对对方定义破绽的解说和对对方举例漏洞进行剖析,鞭辟入里、也成功反衬了锋芒毕露的重要性。
图片3.jpg
此次比赛土木学院代表队出色的发挥为他们赢得了首胜,再此也衷心祝愿土木学院能顺利进入八强,在今后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