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文宣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09-30

推免研究生作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生源,历年来学院领导对这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在学院领导和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9月中下旬开展了2017级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做好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制定并在学校和学院官网上发布了详细的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今年推免生申报我院研究生的共计509人。为保证真正想读我院的考生能按照最终实际人数进行专业及专业方向的选报,而不是只参加网络复试但并没有诚意准备在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学生浪费我院的招生指标和打乱学生的专业选择,我院今年采取了全部考生现场复试的方式。26日参加复试约200人,我院组织了十个复试小组分别进行复试。经过公平、公开、公正严谨的复试环节,按照公布的招生复试细则和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序,27号进行了专业方向的选择。
从报名情况看,申请我院的学生中,来自“985”和“211”以及土木工程全国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超过71%,相比去年,今年报考我院的人数创新高,增加了约25%,从侧面反映了我院学科发展和影响力的逐步提高,进而生源质量和数量也越来越乐观。
从9月28日招生系统开放2天内,我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已确认招生95人(包括3人直博),目前还有10余人正在招生网信息提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