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三年汗水苦耕耘意气风发展硕果——17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答辩暨授位工作

作者:文宣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7-07-01

        从阳春三月到盛夏六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由杨庆山和张川等院长领导、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在学院其他行政部门、实验室、研究所的配合下陆续开展了14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及授位等工作。学院于2017年6月27日召开毕业生毕业典礼,对通过各项考核顺利完成毕业的学生进行授位和动员鼓励。

837D


        为达到学院培养新世纪高水平学术型人才和高水平复合应用型人才的目标,14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在导师的带领下数年如一日地在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中刻苦钻研攻克难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检验广大学子努力的成果并帮助学生们顺利毕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土木研办”)助管工作人员在李江涛老师、王蔚佳老师和罗云菊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小论文发表情况的统计,对小论文进行分类整理,核实学生是否满足学院对其毕业小论文的要求。

A68B


        此后,土木研办协调学院各个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开展了答辩资格审核和毕业大论文审核工作,并进行了学生毕业答辩分组和召开答辩秘书培训会议,各个答辩委员会分别于5月25日至6月2日陆续开展了论文答辩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共有全日制专业型硕士105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39人、博士15人和非全日制硕士29人参加毕业答辩;学院严格把关,认真执行学校的方针和政策,220名全日制硕士生一次性通过答辩,另有24人进入复答辩环节,参加复答辩的学生认真修改材料精心准备之后,全员顺利通过复答辩。
        紧张又激烈的答辩工作刚刚完成,土木研办全体成员便投入了毕业生学位评定和授位的工作中,办公室老师和助管人员不辞劳苦、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毕业授位所需整理的材料以及其他相应的准备工作,土木研办老师们身先士卒带领助管人员团结又高效地进行着各项工作,最后顺利完成授位材料审核和档案归档工作,并于6月28日为顺利完成毕业的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8873


        在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和学位评定工作中土木研办作为沟通学生、学院上级领导和研究生院各部门的中间角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方面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政策,另一方面又耐心体贴地指导和服务学生。三位老师和助管同学在张川副院长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精诚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工作圆满结束。土木研办的工作得到了学生、学院和研究生院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