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本科2015级展开年级大会暨“保密教育”活动

作者:田祝  

发布者:符音  

审核人:  

日期 : 2018-11-26

 

20181122日下午2点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B区二综416教室举行了2015级大四上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符音老师主讲,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

  IMG_9160

大会伊始,符音老师以与大家“叙旧”的方式开场,并说明了举行本次大会的目的: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学校、学院的工作情况以及一些毕业前的相关事项。接下来,符音老师从介绍年级基本情况、学院常用办公场所电话、年级学业就现状以及其他重要事情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IMG_9161

首先,符音老师向大家说明了2015级目前的年级基本信息以及各个专业的具体人数,还谈到了有关挂科、留级的一些情况,提醒大家应该认真对待所学课程,避免挂科。

其次,因为临近毕业,有许多事情需要找学院相关老师进行办理,如就业协议签订、打印在读证明、学分认定等。所以符音老师将相关的办公室地址及联系方式均展示给了大家,方便大家在有需要时及时找到。

接下来,符音老师讲到了目前年级的学业、就业情况。她先向大家说明了几个案例:保研失败、自动降级与结业以及被退学,分析了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提醒大家认真对待,特别是所修学分是否够数,一定要认真核对培养方案,若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咨询。她也告诫大家不要什么都是“我以为......”,并介绍了目前年级的就业情况,希望没有着落的同学继续努力,考研的同学坚持下去。同时,还向就业的同学提到了有关签约的注意事项,向还想往如考公务员、选调生、自主创业等方面发展的同学提出了建议。

  IMG_9171

符音老师向大家认真的讲解了“土木15级本科生‘保密教育’”等重要内容。解释了保密工作与高校大学生的关系,并通过数个现实案例向大家说明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说明了在大学生中进行保密知识教育的原因以及大学生如何做好保密工作。这些有可能是涉及人格以及国格的严重事件,符音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IMG_9172

最后,符音老师提醒大家要避免网贷,在大学最后一年的关键时期,特别要注意禁止考试违法违纪,同时禁止晚归。符音老师也祝福大家度过一段充实的本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