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及师生座谈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李启明  

审核人:  

日期 : 2018-11-07

        2018年11月1日、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到B区参观振动台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岩土实验室及建筑信息模型(BIM)实验室。参观活动结束后,为深入了解2018级本科生思想动态,学院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两场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代表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2018年11月1日、2日下午,360余名18级本科生乘车来到B区参观振动台实验室、岩土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及建筑信息模型(BIM)实验室。学生们首先来到振动台实验室,刘立平老师热情地介绍了地震模拟振动台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在建筑结构研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在讲解到重庆地标性建筑高科太阳座超高层建筑的缩尺模型时,学生们就模型缩放、测试结果等问题请教刘老师,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16F8B


        岩土工程实验室成立于1954年,一直是我院岩土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基地。王刚老师亲切地为2018级本科生介绍了透明土的特点、作用,三轴实验、剪切实验的工作仪器等知识,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结构实验室,黄文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各种仪器,并表示期待未来与同学们在这里一起学习。在BIM实验室,通过罗琳老师的介绍,学生们为BIM所展现出的4D施工模拟和施工方案论证等高新技术而惊叹。


1FF7A


        16时,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副院长谢强、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杨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舒泽民,教师代表符音、龙彬、王梦真及150余名学生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骥主持。


14DA8


        会上,学生代表对学习生活现状和与会领导、老师展开交流,就关心的课程、专业分流、出国(境)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详细记录,仔细倾听,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沟通。

        土木类1班的周彦成同学建议大学四年中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的申请次数由一次提高为两次。华建民书记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同学们出国出境交流,并加大补贴力度;同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扩展国际视野。

        土木类10班王力同学向老师请教如何协调时间,参与学业与社团活动。党委副书记马骥表示学生应当将学业放在第一位,有选择性地参加各类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

        土木类12班的石婧同学建议对各课程使用的多种APP进行资源整合,简化学习过程,副院长夏洪流表示这一问题十分贴合实际,将代为向学校反映。


 


        通过参观专业实验室,2018级本科生进一步认识了土木学科及专业,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对专业的信心。师生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有助于学院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工作开展切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在今后工作中大力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