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2018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入学典礼

作者:曹雅涵  

发布者:韦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9-12

        为迎接重庆大学土木学院2018级大一新生,欢迎他们的到来,土木学院于2018年9月8日下午二点四十,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举行了新生入学典礼。

         201898日下午两点四十分,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的主持下,新生入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开始,华建民书记介绍了今天参会的老师和领导,有土木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副院长谢强、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国际交流办主任杨波及辅导员王梦真老师。现场掌声热烈,表示了对各位领导及老师的欢迎之情。

接下来,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洪亮的歌声遍及教室的每一处,流露出大一新生的饱满热情。国歌结束后,由土木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致辞。杨庆山教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简述了重庆大学八十年来的光辉成绩。之后杨庆山教授对新生提了几点希望:一、永保求知之心;二、懂得积累点滴知识,刻苦学习、由苦学到善学、由善学而乐学、由乐学而嗜学、使学习成为生活的乐趣;三、开阔创新,善于思考。

        继杨庆山教授之后,教师代表陈朝晖教授开始了他的发言。陈朝晖教授回忆起来自己三十二年前初入重庆大学上学的日子,由己及人,体会到此时新生们的心情,并说道:“新的天地、新的期待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强调了大学的意义,希望大家不断发掘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更从家长的角度谈到了对子女的期待与爱。然后代表土木学院的老师向同学们保证会尽己所能,育人培才。之后,陈朝晖教授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怀抱青春与热情。最终给同学们送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话,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

        随后,由学生代表吴祥均发言。吴祥均同学首先提到了独立和自控的重要性。然后通过自身的一个故事,告诉学弟学妹们,别过早给大学下定义,在大学中,要勇于尝试、保持本心。吴祥均同学发言完毕之后,新生代表王婉婷同学进行了发言。她首先代表了大一新生向领导、老师及同学表示感谢。然后从新生的角度,提到了大学生应具有活力并不断尝试,更说到强健体魄对大学生的必要性。

学生发言完毕之后,是院徽授予仪式,由到场领导和老师给各班新生代表授予院徽。仪式结束后,大一的杨朔同学带领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备具热情。

        宣誓完毕后,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国际交流办主任杨波,为新生们介绍了学生工作、教务及出国交流的相关情况。

典礼最后,辅导员王梦真老师安排了常务工作、交代了近期事宜,并强调在军训中要听从教官安排,希望同学们尽全力完成军训。

新生入学典礼顺利结束,愿各位新生不负韶华,心怀志向,不懈努力。美好明天等你添彩,未来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