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嘉年华之拔河赛

作者:梁华明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3-09

         3月7日上午10点,土木嘉年华活动进行到了拔河比赛这一项,由大一大二学生组成的队伍在激烈角逐后,最终诞生出了今日的前三甲,即17级6班,17级7班,16级测绘班。

        和煦的春风刚刚拂过缙云的湖水,伴着轻盈的柳絮飘向热闹的嘉年华现场,随风而去的,还有那一阵高过一阵的拔河热情。由于参赛者众多,参赛队伍过于庞大,体育部综合考虑赛程安排及比赛公平性,采用多轮淘汰赛的赛制,即随机对抗后产生胜者并参与下一轮比赛。

         比赛开始前,天空阴郁却不能让队员们丧失士气,每个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仿佛希望把自己平时积蓄的能量在此刻迸发出来。热身结束后,比赛分场地进行,每场比赛都有意外和惊喜,各个班级的队员都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对战,生龙活虎,斗志昂扬。比赛口令一出,队员均卯足了劲,涨红了脸,抓紧了绳,全力以赴,努力争夺。特别是当双方胜负难分的时刻,尽管他们此时都已经身心疲惫,但是他们仍毫不退缩,而是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大一6班与7班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全场人员围拢过来,因见证冠军的诞生而激动不已。

决赛在裁判一声令下后开始,两队都使出浑身解数,握紧绳索,用力拉拽。而周围的同学更为兴奋,为自己喜欢的队伍拼命加油。且看队员们筋脉突兀,肌肉紧绷,身上的汗毛发直,头发竖起,额头上缩成一圈,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汗珠滚滚。尽管这样,他们还是使劲地拔着,越拔手上就越,心想: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松,要赢,一定要赢。在经过数分钟的较量后,7班队员一个懈怠,就掉下了胜者的阶梯,最终由176班摘得桂冠。

通过这次比赛,不论是班级成员还是班级与班级之间,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拔河比赛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今后开展各种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一睹各班团结合作的一面,并且锻炼了学生会体育部的组织能力。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己,不断进步。

        虽然拔河比赛结束了,但它给予同学们齐心协力的教导和永不言弃的指引,将永远陪在这些队员身边,在未来的生活中,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