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重庆大学第七届“建工杯”制图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吴晓奕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4-05

2018年3月31日及4月1日,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制图协会(以下简称图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02、DZ203、DZ204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七届“建工杯”制图大赛。本次比赛项目有CAD二维建模、SU三维建模、尺规作图及工程字比赛。来自土木、城环、建管、弘深四个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届比赛。

3月31日下午2:30—5:30在DZ202、DZ203进行的是2017级计算机绘图比赛。同学们进入赛场并签到完毕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并等待试题的发放。比赛开始后,赛场中不断响起同学们翻动图纸及敲击键盘、鼠标的声音。选手们时而迅速准确地在电脑上输入各种指令。勾线、推面……一气呵成;时而仔细观察并分析图纸中的信息。监考员缓慢而小声地在考场中走动,随时准备解决赛场上遇到的突发情况。在监考官提醒大家比赛快要结束时,同学们再次提高制图速度,并结合之前培训时的抢分技巧尽量夺取高分。

19ABF

3月31日晚7:30—9:00在 DZ202、DZ203、DZ204进行2017级尺规作图比赛。7:00左右,同学们已经陆续来到赛场进行着赛前准备工作,削铅笔、擦拭尺子、画板等等。7:30监考官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拿到图纸后立即展开了紧张忙碌的绘制。贴图纸、打轴线、画墙线、画标注……思路清晰,有条不紊。比赛到最后仅剩几分钟时,同学们更是抓紧抢分,不浪费一分一秒。

3月31日下午4:30—5:30以及4月1日晚7:30—8:30进行了2场工程字比赛。比赛内容为使用铅笔书写所发模板中的文字。同学们一笔一划地认真写着,起落偏顿间,一行行工整匀称的仿宋字展现在大家面前。

2016级的比赛同样异常紧张激烈。4月1日上午9:30—11:00在DZ202教室进行了尺规制图比赛;晚上7:00—10:00在DZ202教室进行计算机绘图比赛。

第七届“建工杯”制图大赛已经落幕,比赛结果将在之后几天内公布。历年“建工杯”制图大赛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也是选拔优秀同学参与后期培训以及比赛的重要途径。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在未来的制图之路上越走越远!

1D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