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第一次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邓文静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4-05

为了提高成员的逻辑与推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18年3月31日晚6:30在虎溪校区D1347,以团队推理游戏的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社团培训。本次培训由培训部部长陈欣、张梦桥主持。主席助理邹腾、纪云杰,各个部门的部长及干事们均参与了本次培训。

286D6


首先,社团的新干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分别是培训部干事腾凯、成虓,以及组织部干事周远瞩。大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

接下来,在场的部长和干事们按照部门分成了四个小组进行游戏。

第一个游戏是重返地球,旨在提高参与者的逻辑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游戏背景为小组成员的太空飞船被迫降落在不知名的地方,所有成员必须寻找到基地才能存活下去。小组中每个人的手上都会有一张写有不同信息的纸条,大家必须在整合纸条信息的基础上找到基地。最终有三个小组成功完成了游戏。游戏结束后小组代表上台讲述自己小组游戏的过程和体会,主持人以及主席助理邹腾总结:该游戏是由无领导小组讨论发展而来,小组成员分为领导者、时间掌控者和谏言者,每个人都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并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展现自己。

第二个游戏是推理游戏,旨在提高参与者的逻辑推理能力。主持人给出一个故事的开头和结尾,参与者通过问主持人问题推理出整个故事,主持人只能回答是或否或与故事无关。当参与者认为自己已经推理出故事后可以示意主持人自己要讲故事。正确推理出整个故事的成员能够得到奖池里的奖金,失败成员则要向奖池里投放奖金。本次游戏办公室干事孙浩菡、培训部干事张帅、以及宣传部干事于圣远成功推理出了故事。在脑洞和推理的比拼中,参与者的推理能力在一点点提高。

本次社团培训不仅让新干事们迅速融入了口才协会的大家庭,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对社团以及社团成员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3D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