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情洒黄发家,爱送皓首人

作者:邓婕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4-25

201842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第一次“走进敬老院”活动,该活动自开始宣传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13:30志愿者在东门集合后,便由策划组成员带领,前往目的地-----九龙坡金凤镇敬老院。抵达敬老院后,策划组成员首先与院长进行沟通,将椅子在院子里摆好后才让志愿者将老人扶到院子里参加我们的活动。

在最初的十几分钟里,志愿者们先与老人们聊天,进行简单的交流。之后是保龄球游戏(老人掷出小球,击倒前方的瓶子),老人们跃跃欲试,不少老人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每一次老人掷出小球都能得到大家的掌声以作鼓励,这让老人们更加的开心。

紧接着是太极教学,策划组请来了重庆大学的刘磊矗老师。策划组在邀请刘老师的时喉,刘老师十分爽快地答应了,他表示应当多鼓励、多支持学生做公益。刘老师教授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打太极的益处,最后还进行了一场太极表演。在场的老人都十分配合老师,认真学习动作,这让一旁的志愿者也伸出手打起了太极。太极教学结束后,下一个活动手指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很快,就到了离开的时候。这是一个快乐的下午,院子都好像变小了,连笑声都锁不住。离开的时候,老人们表示希望我们还会再来,这让志愿者们感到更加的满足。策划组表示,公益是双向的,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也能得到精神上的愉悦和能力上的提升,希望志愿者们都能在做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