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舌尖上的重大之烹然心动重医决赛——厨王争霸

作者:曹雅涵  

发布者:晋超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15

        2018年5月13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的同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的同学齐聚重庆医科大学进行重医决赛——厨王争霸。

        下午两点,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组的选手开始烹制菜肴。与此同时,一名来自重医的同学献上了一曲《凤凰于飞》。歌曲完后,八个参赛小组分别派出选手上台拉票并分享自己和美食的小故事。分享环节结束之后,各个小组选派成员进行了传送苹果的小游戏。

        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第一轮菜品制作便已结束了。每个队伍按顺序依次上场介绍各自所制菜品。第一个上台的队伍所制作的菜品名叫“金色年代”,参赛选手介绍道:菜品美味但也辣入人心,西瓜的甜蜜和番茄的酸甜沁心加上麻辣兔丁别有一番风味。一番介绍词便已令人垂涎欲滴。第二组以团圆为主线,讲述了自己菜品的寓意。十分值得一提的是第三组,上台做讲解的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女生,组的主题是中国园林,所做菜品名叫“鱼泳华清池”,将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爱情故事融入其中,同时结合了中国园林华清池的元素。第四组的主题是“长征”,菜品呈现出五星红旗的图案,将对红军长征的敬意呈现其中。第五组的主题是“记忆的味道”,他们的菜品名是“妈妈的味道”,一道简单的糖醋鱼蕴含了儿时的记忆和对母亲的思念。同时也恰逢母亲节,该组的选手对全天下母亲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在这之后,其余三组也纷纷派出代表对菜品进行了讲解,讲说完毕之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一轮美食制作完之后紧接是第二轮菜品制作,同第一轮一样,八个队伍每队根据主题制作一道菜肴。一个小时的制作完成之后,参赛队伍进行了拉票环节,与此同时评委开始打分。拉票环节结束之后,重医食堂师傅冒菜哥为现场来宾和观众献上了动人的歌谣,场下掌声不断。最后,到了最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最终第五组获得烹饪大师的称号,至此本次烹然心动重医决赛——厨王争霸圆满结束。


        在本次烹然心动重医决赛——厨王争霸中,两校同学展现了各自精妙的厨艺,更获得了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