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雪鬓藏歌,予爱如河

作者:邓婕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16

         2018年5月1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如约举办了第二次敬老院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第一次活动的基础上,与老人有进一步的接触,真正帮助到老人。

        下午13:30,志愿者们在东门集合后,便由策划组成员带领,前往目的地——九龙坡区金凤镇敬老院。抵达敬老院后,策划组成员首先与院长进行沟通。由于天气温度较高,大家最终决定将椅子放在通过大门时的通道内。之后志愿者将老人扶过去坐下。

9D4E

       

        似乎是天气炎热的缘故,老人们最初的配合度不是很高,于是策划组成员临时更改方案,让志愿者更多的陪着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在难耐的高温中也能心情愉快。事实证明,这一改动是非常有效的,志愿者们十分耐心地陪着老人,在他们讲话时认真聆听,一来一回间,老人们的笑容越来越多,有的老人甚至忍不住唱了起来。一些志愿者表示,老人们就像是孩子一样,只要你认真对待他们,他们就会积极地参与。

A64D



        气氛正好,策划组组织在楼道里举办了活动——“套圈圈”。老人们正是兴致高的时候,套圈圈活动更是激起了他们的胜负欲,一时间,楼道里充满了笑声和欢呼声。最后每位参与的老人都得到了一个小奖品。活动结束后,策划组成员注意到老人们比较疲倦,便组织志愿者和老人坐着聊天休息,而放弃了接下来的活动,真正做到关爱老人,一切以老人为重。

C415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就到了志愿者该离开的时候,这一次老人们似乎更加的不舍。策划组成员表示,虽然放弃了原定的一些活动,但此次效果较上一次更好,可见做公益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刻板形式化的,希望志愿者们都不放弃,能在做公益的路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