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是土木人”陈力列专访

作者:陈龙峰  

发布者:韦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19

        初入大学,可能许多同学还没有对自己的未来做出长远的规划,为此,小编为大家采访了上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力列,希望能从即将参加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那里为大家咨询到对大学生活有用的建议。

        陈力列同学是2017年的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会主席,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他不仅曾成功举办过学院30周年冬之声庆典,也率先创立了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微信号。此外,他也是2016年校级优秀团员干部、2016年校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日前,陈力列同学已经被重庆万科企业录用,即将进入工作岗位。

 


        在采访开始,小编先问及了陈力列同学在大学生活方面的问题。在谈到自己大学期间如何平衡好学习和社团活动之间关系时,陈力列对此回答是:其实他自己在刚进大学时也比较迷茫,但他与学生会的学长们交流沟通过后,在大一下学期时就确立了毕业后直接工作的目标,所以他在不过多影响自己学习的情况下,更多地将时间放在了做学生工作上。他认为我们进入大学之后一定要给自己有一个定位,只有定好位才能知道自己大学期间应该着重培养哪些方面的能力。
        此外,小编还问到了陈力列同学在自己大学期间有没有出现过迷茫的阶段,又是如何处理的。陈力列回答道:我在筹办冬之声活动和参加企业素质拓展活动时都曾遇到过比较迷茫的时候,在那两段时间都是晚睡早起,每天忙着做各种事情,我的处理方法就是先尽心尽力做好这些眼前的工作,不好高骛远。此外,他还对有着相同情况的大一同学提出了建议:如果你找不到什么事情去做的时候,就先让自己充实起来,如果自己有事情做了,就去将这些事情做好。

 


        值得一提的是,陈力列同学还是学院求职大军中的佼佼者。对于求职方面的问题,他回答道:他是从大一就开始慢慢准备就业,许多信息都来自于自己的学长学姐们。陈力列同学在面试前就参加了多个企业的实习和素拓活动,做了三个企业的校园大使,花了大量时间为面试做准备,再加上他自己的综合能力很契合他面试的岗位,所以才能在面试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

        对于希望毕业后走上职业道路的学生应着重去培养自己哪方面的能力的问题,陈力列同学说:自己突出的能力应该与自己就业的岗位相对应,有些人是学术性的人才,可以去设计院;有些人是综合性的人才,你可以去施工单位;可能企业面试的时候不会过多去看重你的学习成绩,但他一定会考虑你的优劣势是否适合这个岗位。

        采访的最后,陈力列同学对虎溪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句话:珍惜自己大学这段时光,可能你会迷茫,那你就先着手将眼前的事情做好,把自己变得充实起来”。对此陈力列还补充道:当你充实起来,你的能力会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当你真正有了目标去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些能力就会帮到你。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关键在于你如何去利用它,有些人会活得无怨无悔,有些人到最后可能会追悔莫及,既然不想留下遗憾,那就乘着大好时光做些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