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学习为本,挖掘核心竞争力——“我是土木人”专访之易肃

作者:唐蓥松、胡鑫  

发布者:唐蓥松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21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重庆大学的优秀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在这分别的日子里14级学长们又会给后面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呢?今天通讯社小记者有幸采访到了14级优秀学子易肃 。
        易肃是14级土木工程安装方向的一名学生,曾担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及副主席,毕业后选择的是施工方向,预计将前往中建阿尔及利亚。
        据易肃所说,其实他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有意向前往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工作了,当时土木学院举办了一场公司宣讲会,在会上易肃被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所宣讲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并立志要在那里工作,所以说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关于选择这所公司的原因,易肃回答说这是多方面的。首先他本身就想去国外体验不同的文化并了解一些国外不同的建筑知识。而且阿尔及利亚的施工单位假薪制度更好,年假更长比较适合他这样懒散的人。还有就是他热爱学习语言,进入公司后将会有语言培训,能够多学习一门语言令他感到很高兴。
        当记者问道他为什么能实现他的梦想。易肃提到首先最重要的是成绩,如果你想进入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那么你的绩点越高你的机会就会越大,例如易肃本人他的绩点基本都保持在3.0以上,其次综合能力也很重要,他在学生会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和上台演讲的能力。


        对同样选择施工方向的学弟学妹们易肃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国内选择施工方向可以说是用身体换金钱,熬夜,环境差是免不了的,所以贵在坚持。如果坚持不了还是趁早选择地产方向。第二,在国内的施工单位能学到的东西更多,但节奏也较快更累而且高层职位需要奋斗的时间也往往较长。如果想轻松一点,可以和他一样选择国外,节奏会慢一些。第三,选择了施工方向喝酒是免不了的,大家要有思想准备。
        最后,易肃给所有学弟学妹的忠告是:“一定要重视学习,不论找工作还是读研,学习第一,要把专业知识打牢,土木学院还是要靠学习的,然后是培养自己的兴趣,挖掘核心竞争力,做别人不能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