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我是土木人专访——郑光东

作者:李泽培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23

        2018年5月2日,土木通讯社和职业发展协会的记者在B区采访到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郑光东。郑光东在7月份毕业后将进入选调生的队伍,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记者就学业与就业的相关问题向郑光东进行了采访。

        郑光东从进入大学以来,就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在毕业后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干部,因而他在大学期间为实现这个目标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他坚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有着丰富的社团和学生干部经验,并且坚持努力学习,能够在学习与社团的事务两者间保持良好的平衡。在大三暑期时,他凭借优异的个人能力获得了进入中央国家机关实习的机会——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在这次实习中,他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国家公职人员的职责,也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增加了一份宝贵的经验。

        虽然一直保持优秀的他,也曾经遇到过迷茫的时候。大三上学期,他面临着在考研与选调生之间做出选择,因为2017年他的家乡陕西省没有对重庆大学招收定向选调生,所以他的目标是考研。然而那段时间学习成绩却不是很理想,加上作为社联主席的他要处理很多事情,这些使得他对未来感到了些许的迷茫。不过在迷茫时期,他选择了一直坚持,一方面在努力准备考研,一方面要保证学习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四的时候,陕西省新的定向选调生政策中新增了重庆大学,这使得他的目标有了实现的可能性。最终,经过笔试和面试,他脱颖而出,成为了陕西省定向重庆大学选调的一名优秀选调生。

4660


        在最后,他给土木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写下了寄语:“自己选择,自己承担”。他说,作为一名成年人,要学会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认识到这一点,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成长地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