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青协暑期支教活动 志愿者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冯黎明  

发布者:李启明  

审核人:  

日期 : 2019-05-12

 为更加公平地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参加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暑期支教活动的志愿者,2019年5月11日与5月12日,土木青协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开展了暑期支教活动的志愿者面试工作。



 经过土木青协支教活动策划组成员的商议,本次面试的方式为模拟课堂讲课,面试官由暑期支教策划组成员担任。面试官对报名者的表现进行评分,最后投票录取志愿者担任暑期支教任课教师。


 

 本次面试在策划组的安排下分时间段进行,参加面试的同学在候场教室等待面试通知,然后分批进入面试教室,按照此流程,面试工作进行十分顺利。首先,刚开始的10分钟是面试的同学在面试官的配合下先进行模拟课堂讲课,同时在讲课过程中面试官也会设置一些特殊情景考验面试同学的应急能力,还会通过模拟课堂举手提问的形式来检验面试同学的准备是否充分。在模拟课堂结束后,面试官对面试同学的课堂提出自己的建议,使得他们可以做到更好

 面试的同学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校,其中不乏授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也有怀着爱与希望来尝试的“新手”。但毫无疑问,来参加面试的同学都有着一颗善良热情的心,满含诚意,希望能以己之手,为重庆市石柱县白江小学的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2日下午5:00,面试圆满结束。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对每一位参加面试同学的表现都进行了记录与评分,并将以此为依据,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出16位志愿者作为暑期支教活动的任课教师。

 本次面试,志愿者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对支教的真心诚意,这让我们对暑期支教活动充满着期待。希望通过面试的志愿者们都能尽心尽责,为山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带给他们更多的知识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