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第十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宣讲会圆满举办

作者:马帅  

发布者:任龙波  

审核人:  

日期 : 2019-04-13

2019年4月13日,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公司协办,重庆大学土木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宣讲会于下午两点半,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举办。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光伟先生、人力资源管理幸娟女士,竞赛指教老师郭莹老师,2018届国赛特等奖获团队成员张辉、邓儒杰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1D07A


 

报名参赛的同学进入D1337教室后,签到并领取赛题材料以及参赛承诺书。参赛队伍共计86支队伍,253人,来自重庆大学18个学院,其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以外的报名选手达到98人。

宣讲会首先由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公司副总工程师、我校2006级校友张光伟先生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他表示能参加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宣讲会是基准方中设计有限公司的荣幸,并表示非常乐意与学校展开后续合作。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创始、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以及公司在校招方面的相关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1DE77


 

其次由本次竞赛指导教师郭莹老师为同学们解读赛题赛制。郭莹老师首先介绍了整个结构设计系列竞赛的概况和上一届国赛重庆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她特别对其中重难点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了详细解释,解决了大家对于赛题的疑惑,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讲。


14B62


 

然后是2018年国赛特等奖团队成员张辉同学登台,以亲身经历分享参赛经验。他说,结构竞赛分为校赛、市赛和国赛,周期很长,过程也较为辛苦,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他分享了去年备赛和参赛的收获,认为参赛不仅可以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动手实践能力,还能提高总结分析发现问题的能力。

最后一个环节由特等奖团队成员邓儒杰同学具体讲解结构制作基础,包括制作时需要用到的工具,以及具体的制作方法和一些制作技巧,这对初次接触结构设计竞赛的同学们无疑是非常实用的。


162F3


本次竞赛特别组织参赛选手签署了参赛承诺书,同学们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独立思考,诚信参赛,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按规定领取工具和竹材;按时提交作品,积极配合作品检测,不以任何理由推脱或弃赛;全程参加竞赛加载过程和颁奖典礼,不无故缺席、迟到和早退;服从竞赛委员会的安排,尊重评委评判,自觉维持赛场秩序;竞赛结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退还工具。承诺让同学们更加重视比赛,养成严谨认真的习惯。

此次宣讲会为对结构设计感兴趣的同学们介绍本次比赛的内容以及流程,分享了参赛经验,加深参赛选手对结构竞赛的了解,增强了选手们备赛和参赛的信心。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的加入,也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