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薪火十九载,追逐制图梦 记重庆大学八届“建工杯”工程制图大赛

作者:文宣  

发布者:洪勃  

审核人:  

日期 : 2019-04-12


2019年3月30、31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主办、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八届“建工杯”工程制图大赛如期举行。在两个比赛日中,分别举行了大一组revit、CAD、尺规(平面图)比赛,大二组的revit、天正、尺规(剖面图)比赛,以及大一大二组工程字大赛。报名比赛的总人数达135人。



30日举行了大一组的比赛。下午两点,监考人下令开始答题,制图大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02203教室正式开始。这是图协新一代第一次参加制图比赛,他们迅速投入到比赛当中,瞬时,按键声与纸张的翻动声充满教室。选手边对照图纸,边在软件上仔细绘制。对大一学生而言,三维制图不仅仅考察的是对于软件的绘制方法的掌握,更是读图识图,从二维到三维的思维转换能力。紧接着是CAD制图比赛。CAD制图考察的是对软件的熟练程度与对规范的掌握程度,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平面图的绘制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傍晚进行了大一尺规组的比赛。选手们时而躬背,时而起身,只闻笔与尺与纸沙沙作响,场面甚是壮观。 



翌日,工程字大赛在上午举行。选手们沉稳书写,顿笔转峰间尽显工程字的严谨与端庄。下午与晚上又举行了大二组的三项比赛,场面也同样激烈。大二组比赛难度较大,剖面图等图的绘制不同于抄绘,需要选手仔细分析图纸,边画变思考。正值天气转暖,选手们的额头上很快就集满了细密的汗珠。这是一场速度与耐力的比拼,更是一场心智与策略的较量!

 


最终,制图及工程字大赛成绩于4月7日公布,共有45人次获得制图全能与单项各奖项。其中,刘佳龙等6人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许浩铭等6人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孙豪君等15人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杨瑛等18人获得个人单项二等奖。制图大赛的结束,标志着图协人又迈上了新一级的台阶,向着市赛与国赛进发,预祝他们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