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

作者:张竞文  

发布者:韦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9-12

         2018年9月8日下午四点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楼小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本次会议与会领导有华建民书记、杨庆山院长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由华建民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家长莅临学院,并向家长们简单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例如学院男女比例、生源地分布等。之后杨庆山院长分别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师资队伍、机构组成、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众多家长密切关心的学院情况,着重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国内外学术交流项目情况以及本科教学的专业竞赛、访学资助等情况,让家长对学生在土木工程学院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院的大致情况以及相关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

 

        接下来各办公室分别向家长介绍了更加详细的学院相关情况及政策。首先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例如暑假实习、就业等相关政策。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教学、选课、推免等相关情况,向家长们阐释了土木类专业分流的政策情况,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的详细学习内容和发展方向,以及保研、考研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争取保研,向更高的知识殿堂迈进。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杨波老师介绍了出国交流的相关情况,分别详细介绍了各类长期、短期的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双学位项目和联合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并且介绍了学院英语考试鼓励政策,鼓励大家参与到国际交流项目中来。

        新学年伊始,万象始更新,本次家长会让新生家长对孩子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明确的方向,对孩子未来四年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也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