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社团工作考评会议召开

作者:张建江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3-10

       2015年3月9日晚7: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2015学年上学期社团工作考评会议在第二综合楼1617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团委书记刘丽娟、2012级辅导员陈培稚、2014级辅导员符音出席本次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各大社团的负责人、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学院各个社团的其他代表。本次会议由土木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姚润生主持。
QQ图片20150309234844.jpg
       首先,奉飞书记讲话,他向大家说明了召开本次考评会的目的,一方面是对学院各个社团2014——2015学年上学期所做工作做一个评比。另一方面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一批有相同兴趣爱好的社团工作者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弥补,在交流与学习中学会自我反省,不断加强各个社团的内部建设,使社团不断突破、创新。在讲话中奉飞书记提到了对社团工作的建议,他认为做好社团工作的前提是对社团的热情与热爱,希望各个社团能加强自己的内部建设,增强社员对社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在最后,奉飞书记强调,就目前的就业形势来看,我们行业形势比较紧张,这使得职场对个人要求提高,因此学生在做社团工作时,要注意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学院方面也会加大对社团干部的培养,包括外在表现力等。
QQ图片20150309234916.jpg
       姚润生对本次考评的目的、考评的方式、工作汇报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做了介绍,根据他的介绍,此次社团工作考评由问卷调查、社团档案展示、上学期工作汇报三部分内容组成,此次会议主要是各个社团进行档案展示以及上学期工作汇报。
       会议进入各个社团展示以及汇报阶段,土木学院包括学生会在内的12大社团依次通过PPT 进行讲述。各个社团的社团档案主要包括社团来源、社团组织架构、社团活动、社团新媒体展示、社团活动以及社团内部建设的创新点、社团的展望与思考等方面的内容。据了解,此次将社团档案纳入社团工作考评的重要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社团,同时在收集社团资料的过程中,加强社团各届成员之间的沟通,所整理的档案也有对外宣传的作用,为完成社团档案制作,学院各个社团早在寒假就与社团老成员甚至是创始人联系。
QQ图片20150309224642.jpg
       在上学期工作汇报中,各个社团从社团内部建设、社团成员培养、社团活动展示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其中,重在介绍社团在这些方面的创新点以及今后的改进方案。
       社团档案展示以及工作汇报结束后,刘丽娟老师对本次考评会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本次考评会议所展现的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对大家在准备此次汇报内容的充分性表示肯定,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今年的社团工作考评在内容与形式上比往年更加丰富,呈现出较好的效果。刘丽娟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召开以此会议的目的在于增进各个社团之间的交流,通过资料整理的方式进行自我反省,找出改进努力的方向,同时,对上台汇报的同学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刘丽娟老师希望大家能正确看待此次考评的结果,从考评的结果中找出社团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理性判断,进一步改进、发展社团。在最后,刘丽娟老师希望大家能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社团在新学期的工作做出规划。她也希望各位社团干部在做好社团工作的同时要顾好学业,做好社团干部的表率作用。
QQ图片20150309224402.jpg
       会议结束后,姚润生在现场公布此次考评的结果。至此,土木工程学院2014——2015学年上学期社团工作考评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