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2级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张建江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10-01

       2015年9月29日晚7: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就业动员大会在二综518教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2012级辅导员陈彬彬出席本次会议,土木学院2012级有意向就业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QQ图片20150929232659.jpg
       会议伊始,奉飞书记就同学们一直疑惑的就业协议书的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做了解答。他从就业协议书的定义、就业协议书的发放与编号、就业协议书的使用说明、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其他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完毕后,现场同学对自己仍有疑问之处进行提问,奉飞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奉飞书记就简历的制作给在场的同学做指导。奉飞书记说,简历是找工作的第一步,一定要重视简历的制作,简历中能有错漏子、语病等低级错误。其次简历要根据自己所投公司以及岗位的要求去组织、书写,要做到重点突出,亮点凸显。最后就是投递简历时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邮件投递的时候要注意礼貌用语,邮件格式等问题。
       关于面试,奉飞书记表示,面试之前一定要对各种面试中常见的形式以及问题进行准备,做到对常见形式所考察的重点有所了解,对常见问题有自己的基本答案,再在现场随机应变。
QQ图片20150929232652.jpg
       在会议的最后,奉飞书记就行业的形式进行分析。他说,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相比往年,形式较为严峻,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国家“一带一路”等相关政策下,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择业方面,奉飞书记强调,首先要拓宽自己的眼界,扩大自己的选择面,不能将自己局限在狭小的就业空间中。其次就是就业单位的选择,要结合单位本身的情况,分析单位的发展思路,要参考单位能给自己提供的职位以及自己的发展平台与发展空间,这就要结合到自己所工作的项目以及在项目中自己的指导师傅。
       会议结束后,土木学院就业服务小组召开了简短的会议,会议上,就业服务小组组长罗皓吉就小组成员基本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之后,罗皓吉对就业服务小组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至此,土木学院2012级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对土木学院有意向就业的同学提供了较大的帮助,相信同学们能在此次会议的指导下,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