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记求真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

作者:求真社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11-28


2016 11 27 日下午 2:00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求真会全体成员在教室 D1202 召开了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
求真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png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这次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指引实践方向、作出战略部署。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只有管好党、治好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才能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带领人民完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 2016 10 24 27 日胜利召开。这次全会发表的《公报》,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吹响了新的进军号,开启了新征程。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求真会因此召开了本次学习大会。
主持人米竟轩同学带领求真会全体同学进行了本次学习。他说,本次精神学习大会主要分为九个部分,分别是会议的主题及议程、确立“一个核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条例、四个全面”的整体设计、会议给领导干部划出的红线、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贡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新亮点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而这九个方面下面又包括好几个小点。
主持人在本次精神学习大会中重点突出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新亮点这三部分的内容。尤其是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新亮点这一部分中,他列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 14 个新提法和 29 个新亮点,如明确提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起点和明确提出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等新提法和“两个起”、做到“三个坚决”等新亮点。
本次精神学习大会在 4 00 顺利结束。结束后有同学感慨道,这次学习大会让他深入大了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