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 > 正文 >

关于评选重庆大学2014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5-30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文件
重大校研〔2014〕23号


关于评选重庆大学2014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了在研究生中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鼓励研究生在校期间潜心钻研,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多出研究成果和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根据《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办法》(重大校[2014]15号)文件,本学期将评选2014年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参加本年度评选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应为2012年12月和2013年6月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不得推荐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不得推荐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涉密的学位论文,不得推荐为优秀学位论文。
各学院推荐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2012年12月和2013年6月期间授予博士学位总人数的10%,对有国家重点学科或本年度获得国家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单位可增加1~2个指标,获得国家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的单位可增加1个指标。各学院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推荐优秀硕士论文,推荐数量不超过2012年12月和2013年6月期间已授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人数的1.5%,按四舍五入方式计算,不足1人指标的,如确有优秀者可推荐1人。各学院不应超过指标报送推荐人选。
   二、材料报送
需报送的纸质材料:
1. 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请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 每篇论文对应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及有关证明材料、作者简况表(附件2)、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博士学位论文3000字左右,硕士学位论文2000字左右)及相应的英文摘要(附件3),按顺序摆放,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3. 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4)。由学院统一提交一张推荐汇总表,学生个人无需单独提交。汇总表中“学位层次”栏填博士,或学术学位硕士,或专业学位硕士。汇总表的顺序即为各学位层次学院推荐的顺序。
以上纸质材料均只需报送一份。
需报送的电子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格式
文件命名规则
备注
1
学位论文原文
PDF
博士:YB_10611_作者姓名_LW.PDF
学术学位硕士:YS_XS_10611_作者姓名_LW.PDF
专业学位硕士:YS_ZY_10611_作者姓名_LW.PDF
2
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
WORD
博士:YB_10611_作者姓名_TJB.DOC
学术学位硕士:YS_XS_10611_作者姓名_TJB.DOC
专业学位硕士:YS_ZY_10611_作者姓名_TJB.DOC
证明材料无需电子版
3
作者简况表
WORD
博士:YB_10611_作者姓名_ZZDS.DOC
学术学位硕士:YS_XS_10611_作者姓名_ZZDS.DOC
专业学位硕士:YS_ZY_10611_作者姓名_ZZDS.DOC
4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
WORD
博士:YB_10611_作者姓名_ZY.DOC
学术学位硕士:YS_XS_10611_作者姓名_ZY.DOC
专业学位硕士:YS_ZY_10611_作者姓名_ZY.DOC
5
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WORD
10611_ 学院代码_学院名称_HZB.DOC
由学院汇总为一张表(含博士硕士)
   三、有关说明
1. 附件1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得学位后一年内以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获得。仅为已录用、已受理和无批文的成果不被采用。
请提供一套与推荐表中所填5项代表性成果对应的纸质证明材料。代表性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作者应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若被检索,还需提供检索证明;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若为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项目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若有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成果在实践中得到了应用或通过了鉴定,需提供证明材料。其余无关材料不必提供。
2. 在填报申请表格的同时,还必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MIS系统)中录入相关成果数据,录入的数据应与推荐表上的信息一致。
操作步骤:由学院的二级系统管理员为研究生秘书分配权限,再由秘书给拟申请的学生分配“优博”、“优硕”权限。秘书和学生登录系统时均使用各自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类型”均选择“优博优硕”。学生登录系统后录入相关成果,秘书提交分委员会时可在MIS系统的“优博优硕”平台中导出汇总数据。
3. 各学院应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初审,推荐出年度本学院最优秀的学位论文参评。推荐参加评选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必须在学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 校学位办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评,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给出重庆大学本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拟获奖名单,公示15天后确定获奖名单。
5. 省(市)级以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参评者,由校学位办根据专家评审组的推荐意见,直接从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中择优推荐,不再单独组织申报和遴选。
四、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2014年6月10日前将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通过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
联系人:禤莉明,联系电话:65111646,电子邮件:445621617@qq.com
附件:
1、     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     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3、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4、     重庆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5、     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办法(重大校[2014]15号)
研究生院
2014年5月21日


附件1: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doc 15d61291f77d3d52d3aa93d8c46d9a9a.doc (35.50 KB)


附件2: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doc 101ecbeb3eb2abca36905b860389fb0a.doc (40.00 KB)


附件3: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doc

文件类型: .doc a83bd9c16f5df581a9552fe511d088ef.doc (29.50 KB)

附件5: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办法(重大校〔2014〕15号).doc
文件类型: .doc 4246d3fb9d16cf303bc9bcf6ae76915e.doc (235.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