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生“提交报名申请材料”的通知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李继垚  

审核人:  

日期 : 2022-03-18

根据“重庆大学2022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重庆大学2022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报考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需根据报考类型,按照相应要求提交报名申请材料。

一、报考类型

报考类型为学术型博士研究生与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包括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直接攻博等招生形式,除国家专项外,均为非定向博士生。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类别按照就业方式,分为非定向就业博士生与定向就业博士生两类,非定向工程博士生招生对象为应届硕士毕业生,定向工程博士生招生对象为企业在职人员。

二、申请材料

1.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报名网站生成下载)。

2. 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专家推荐意见,学术博士考生的专家推荐意见,其中一份应为报考导师的推荐意见。

3. 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生须在入学前补交),及相关认证材料(详见重庆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如报名网站提示本科、硕士阶段学籍、学历或学位信息校验未通过,须将相应认证报告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提交至学院,以免影响后续录取工作)。

4. 居民身份证(正、背面)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5. 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或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

6. 考生研究计划书。

7. 脱产攻读重庆大学博士学位承诺书(仅限报考普通招考学术型博士研究生与非定向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

8. 报考定向就业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须提供近三个月社保证明,以及考生所在社保单位开具同意考生报考全日制工程博士证明,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或单位公章。

9. 报名材料自查表(详见附件)。

提交申请材料的“起止时间”:4月2日-4月10日下午5:00点。逾期,学院不接收补交报名材料或变更报名材料!“截止时间”之后,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在学院官网公布。

三、其他

材料形式:电子文档,统一命名为“学术博士或工程博士+学生姓名+申请材料”。

提交方式:上传至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http://syk.cqu.edu.cn)。

其他事项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相关文件执行。

请考生注意:未按照本通知4月10日下午5:00点前上传申请材料,将视为考生放弃报名资格。若因考生未成功提交申请材料或资格审核未通过或后期弃考等原因,学校不退还报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