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

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

作者:  

发布者:李江涛  

审核人:  

日期 : 2018-10-10

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代码: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其研究领域包括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采矿业以及电、燃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行业。

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是研究建造各类工程设施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监测、维护等的工程领域,在本学院涉及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以及土木水利施工等             

本专业覆盖的技术领域主要有:设计技术、施工技术、维护与加固技术、检测和监测技术、管理技术、实验技术、计算机分析与仿真技术等

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