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

教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5-15

一、 教学管理

1、 协助教学院长制定和修订各专业学生培养计划。

2、 安排每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制定教学任务书,并发放到各教研室。

3、 各教研室返回教学任务后在教学网上录入。

4、 教研工作:对接教研科工作,完成教改项目的申报、检查、验收组织协调工作;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检查及验收组织协调工作;各级教学成果奖等的申报组织工作。

5、 教学质量监控及毕业设计工作:对接质量科工作,完成学院督导、学院领导及系/教研室主任的听课及意见反馈收集工作;各类学生质量调查信息收集工作;毕业设计组织及校优推荐工作;实践教学计划及总结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6、 教学秩序管理工作:对接教务科工作,协助主管院长,完成教学秩序检查、统计、申报工作;日常调、停课管理;教学工作量统计工作。

7、 素质课程管理:对接素质办工作,完成素质课程的申报、管理。

二、 考务管理

1、 组织安排每学期开学前补考,试卷印制、分发。安排监考老师、发放监考通知等。

2、 组织安排提前结束的各年级专业课程考试。确定在学校期末集中考试周考试的本学院学生专业课程,同时协调开课学院及学生所在学院教务,联系确定本学院为他们开出的专业课程考试。在教学网上录入考试课程安排情况,监考人员情况。并将安排情况通知到各教研室及监考老师。

3、 安排试卷印制、存档。

4、 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如学生违纪、作弊等)。

5、 完成学校教务规定的国家考试工作,安排监考人员,组织培训监考人员等。

三、 学生学籍管理

1、 组织学生报到注册。

2、 参加补考监考,登录补考成绩。

3、 组织学生选课,处理学生在选课中的遗留问题。处理特殊学生选课。

4、 补考成绩上网后,清理学生学籍。处理试读、留级、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问题。

5、 协助老师解决成绩登录中出现各种问题,如成绩修改、到教务处报结业生成绩。

6、 国家考试报名、准考证、成绩单发放。(如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

7、 安排结业生返校参加重修考试、成绩登录。汇总换证信息后班教务处办理换证手续。

8、 组织毕业班学生电子摄像,电子注册核对。做好应届毕业生成绩校核工作。逐一检查学生成绩学分是否满足培养计划要求,确定学生毕业、结业信息。修改因教学计划变动、重修等造成的成绩学分差异。处理特殊学生的毕业信息。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