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结构竞赛 > 正文 >

重庆大学关于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9-28

各学院:
根据中国数学会有关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精神,重庆数学学会将承办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的预赛工作,我校具体竞赛事宜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为了有效组织我校学生参赛,并取得理想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可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竞赛知识范围:非数学专业组以现行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专业组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3)比赛时间:本届比赛预赛于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全国决赛于明年3月份第3个周六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4)预赛比赛地点: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考试地点,具体参赛前查看教务处(http://jwc.cqu.edu.cn)和数统学院(http://sci.cqu.edu.cn)网上通知。
(5)奖项设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预赛奖与决赛奖。预赛奖:重庆赛区按照重点院校与非重点院校,数学类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各高校二级学院的二、三等奖可以单独评选。预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名额原则上按参赛人数的3%、5%、8%设定,颁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等奖”。决赛奖:重庆赛区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优胜者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由中国大学生竞赛委员会根据重庆赛区当年考试成绩划定,但不少于5名(其中数学类2名、非数学类各3名)。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所有获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公章。
(6)竞赛报名:每个考生须交报名费60元。请各学院于2014年10月10日前将本学院的纸质参赛学生名单汇总表(电子版格式见附件)和报名费报送数统学院,并将参赛学生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 stxyjx@cqu.edu.cn
联系人:  何老师 虎溪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215
电话:023-65678617   电子邮箱: stxyjx@cqu.edu.cn
:详细信息请查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cmathc.com/
附件:2014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4-09-28

数学竞赛报名表.doc
文件类型: .doc 6641945453b9faf61ff07d4c8a41bca6.doc (52.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