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毕业设计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通知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05-23

一、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下列老师组成:

主任委员:夏洪流

副主任委员:傅剑平、王志军、程睿、张亮亮、文海家、姚刚、何培斌、刘星、刘剑英

 员:刘立平、黄音、简斌、魏巍、李正英、杨佑发、熊刚、金声、周淑容、陈永庆、韩军、曹晖、黄浩、肖杨、杨溥、王桂林、杨荣华、张亚利、郑白兴(秘书)

二、学生答辩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指导教师不担任本组的答辩工作。请各位指导教师上网查阅交叉评阅学生名单,进行评阅并组织答辩,学生答辩分组教室安排安排如下:

答辩组号

答辩

教室

答辩组组长

答辩组成员

答辩学生所在

设计组号

第一组

B1101

夏洪流

甘民、何培斌

12

第二组

B1103

傅剑平

杨溥、吴立楷

34

第三组

B1104

 

叶天义、林桦

56

第四组

B1105

刘立平

余瑜、罗强

78

第五组

B1106

王志军

常中仁、关凯、兰定筠、何培斌、姚纪

910

第六组

B1107

 

朱兰影、张斌、高春林

1112

第七组

B1108

杨佑发

刘宝、刘剑英、姚刚、向在兴

1314

第八组

B1109

 

刘毅、杨威、康明

1516

第九组

B1201

李正英

皮天祥、陈安、夏源

1718

第十组

B1203

 

贾传果、于群力、李国荣

1920

第十一组

B1204

许绍乾

阳洋、陶以欣、何理勇

2122

第十二组

B1205

 

董银峰、戴秋思、孙俊贻、曹永红

2324

第十三组

B1206

 

周淑容、梁乔

2526

第十四组

B1207

 

甘丹、王立

2728

第十五组

B1208

陈永庆

郭莹、何荥

2930

第十六组

B1209

聂诗东

何子奇、吴静

3132

第十七组

B1301

 

金声、蒋家龙

3334

第十八组

B1303

 

陈志雄、卢谅、张爱莉、林琳、刘光云

35---37

第十九组

B1304

张亮亮

刘霞、涂熙、朱正刚、狄谨、钟轶峰

38---41

第二十组

B509

文海家

王桂林、罗云菊、杨忠平、李鹏

42---46

第二十一组

B507

张亚利

陈金云、游扬声、刘文谷、杨荣华

47

第二十二组

B505

 

张伟富、谭家兵、兰敬松、唐菲菲

48

三、为了更好地统一标准,把好质量关,在各小组答辩的基础上成立院复答辩组,对答辩小组的学生成绩进行公开复审。复审对象包括:(1)推荐校优者;(2)对成绩评定有争议者;(3)学院随机抽查者。复审学生名单由院复答辩组确定后予以公布。复答辩小组组成人员另定。

、毕业设计(论文)收交时间规定

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计算书、图纸及电算打印结果和其它附件(装订格式见毕业设计系统相关规定)装订成册后务必于15周星期一(530上午11:00点前交各指导教师处,过时一律不收,且不能参加答辩。

、毕业设计评阅、答辩时间安排

本届毕业设计评阅、答辩工作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1、  按学校有关规定,未注册学生,一律不能参加答辩。各答辩小组组长务必上网查阅参加答辩学生名单。

2、  评阅时间安排:

指导教师评阅:15周星期一~15周星期四(530~62日);

交叉评阅:(交叉评阅学生名单同答辩组)15周星期五~15周星期日(63~65日);

3、  答辩时间:16周星期一(66日)全天、16周星期二(67日)上午。要求全答辩组共同答辩。

4、 各毕业设计组指导教师于16周星期三(68日)上午1100点前务必将成绩按从高到低排序,将签名纸质稿上交教务办公室(推荐校优和推荐复答辩人员请标明,每组推荐校优不超过1人),各组成绩由指导教师自行登载毕业设计系统,只登载成绩,评语写“见成绩评定册”,成绩统计表电子版发到zhlrb@163.com

5、  复答辩安排:复答辩名单于16周星期日(612日)上午9:00在建工馆本科教务公告栏公布,请指导教师安排各设计组组长或相关人员按时到场查看,并通知到每一位需参加复答辩人员,不得有误。复答辩于17周星期一(613日)上午900开始,地点另见复答辩通知。复答辩成绩各复答辩组统计完成后交教办,由教办登录系统修改。

六、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册”注意事项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册共4页,由指导教师,交叉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分别填写齐全,签注时间统一按下表填写:

评分册内容

成绩计分制

签名人

签注时间

毕业设计(论文)形式审查表

指导教师

2016.06.01

导师评语

百分制

40%

指导教师

2016.06.02

交叉评阅教师评语

百分制

20%

交叉评阅教师

2016.06.05

答辩记录(答辩小组评定成绩)

百分制

40%

答辩小组秘书(必须按系统的答辩分组,由老师签名,并负责审核记录是否全面、详实

2016.06.06~07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综合评定

五级制

留空

2016.06.08

2、指导教师评语,交叉评阅评语,综合评语请参照附录:“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办法”填写。

土木工程学院

2016520

附录: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办法

根据“重庆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接合我院毕业设计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此办法。

一、毕业设计成绩计算方法

毕业设计成绩总分按下式计算

上式中: —— 毕业设计总分

        —— 各分项权重系数( 之值分别见评分表)

        —— 各分项得分(按百分制打分)

A90   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优”;

80A89  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良”;

70A79  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中”;

60A69  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及格”;

A< 60      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任何一段得分 60分以下者毕业设计成绩均应评定为“不及格”。每组“优”所占比例不得超过20%“优、良”比例总和不得超过67%(超过该比例成绩不能提交);“不及格”人数不限。

二、参考评语

1、毕业设计形式审查表综述意见(供参考)

  该毕业设计经形式审查,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撰写符合(或基本符合)规范化要求,已完成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要求的各环节;经审查同意进入毕业答辩。

2导师评语(供参考)

  (≥90—— 工作努力,遵守纪律,表现优秀;按课题要求独立完成全部工作;方案合理,计算正确;能独立思考;能熟练运用软件进行结构分析;图纸完整、准确,图面整洁、美观,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表达清楚,文理通顺,书写工整,无错误,在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独立工作能力强,善于查阅参考资料,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80~89—— 工作努力,遵守纪律,表现良好;按课题要求独立完成全部工作;方案合理,计算正确;能较熟练运用软件进行结构分析;图纸完整、较正确,图面较整洁、美观,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内容完整、书写工整、基本无错误;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70~79—— 工作较努力,较遵守纪律,表现较好;按课题要求独立完成全部工作,毕业设计方案基本合理;能用软件进行结构分析;图纸较完整,基本符合国家标准,图面一般;计算书内容基本完整,书写尚工整,无重大错误。

  60~69—— 工作态度及表现一般;按课题要求完成全部工作;设计方案基本合理,无原则性错误;初步具有使用软件进行结构分析的能力;图纸较完整,基本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基本达到要求,无重大原则性错误。

  < 60—— 工作不努力,表现差,有违纪行为,未完成规定的毕业设计内容;毕业设计方案不合理,有原则性错误;计算中错误较多(或照抄、照套现象);不会使用软件进行结构分析;图纸质量、计算书均达不到基本要求;在设计中独立工作能力差,尚未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3、交叉评阅评语(供参考)

  (≥90——该毕业设计方案合理,计算正确;电算成果完整、准确;图纸内容完整、正确,图面整洁、美观,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表达清楚,文理通顺,书写工整,无错误。设计成果显示该生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80~89——该毕业设计方案合理,计算较正确;电算成果较完整、准确;图纸内容完整、较正确,图面较整洁、美观,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表达较清楚,文理通顺,书写较工整,基本无错误;设计成果显示该生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70~79——该毕业设计方案基本合理、计算较正确;能用计算机软件进行结构分析;图纸内容完整,图面一般,基本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内容基本完整,书写尚工整,无重大错误。

  60~69——该设计方案基本合理,无原则性错误;初步具有使用计算机软件进行结构分析的能力;图纸内容尚完整,基本符合国家标准;计算书基本达到要求,无重大原则性错误。

  < 60—— 该设计方案不合理,有原则性错误;图纸质量、计算书均达不到基本要求;计算中错误较多(或照抄、照套现象);设计成果显示该生尚未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4、答辩小组评语(供参考)

(≥90—该生在答辩中能简明扼要地阐述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主要工作;思路清晰;表达力强;对提出的主要问题作出了正确的答复,概念清楚。

80~89—该生在答辩中能比较清楚流利地阐述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主要工作;思路清晰;表达能力较强;对提出的主要问题回答较正确,概念较清楚。

70~79—该生在答辩中能比较清楚地阐述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主要工作;思路较清晰;对提出的主要问题尚能基本正确地作出回答,概念尚清楚。

 60~69—该生在答辩中能阐述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主要工作;对提出的主要问题尚能回答,具备一定的基本概念。

<60 —该生在答辩中阐述不清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对提出的主要问题不能回答(或多数不能正确回答);基本概念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