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二级党校成功举办“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韩宇  

发布者:李叁润  

审核人:  

日期 : 2018-10-11

         2018年10月11日下午2点45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共145人,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乘车前往重庆烈士墓开展“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着他们的丰功伟绩,激发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



A5827

重庆歌乐山陵园


        首先,同学们参观的是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许多革命先烈和抗日民主人士长眠于此,震撼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行走在烈士陵园,感慨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青年当承担中华复兴之重任!


红岩魂陈列馆


        参观完烈士陵园后,同学们紧接着参观了红岩魂烈士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于各个展厅,阅览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这里生动详实地介绍了杨虎城、叶挺、江竹筠、罗世文、车耀先等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事迹。展馆利用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各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客观、全面地反映了红岩精神,使人置身其中。



        下午4点15分参观结束,无数革命前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党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牢记历史,我们才能创造未来。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同学们深刻地学习了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和中华民族在斗争岁月中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抗战精神和红岩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