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兼交流会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4-26

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各支部之间的合作和交流,2014425日下午,学院在建工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兼交流会。学院研究生十五个党支部的现任书记、下一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倪彬老师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中就研究生各党支部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交流讨论,并对下一任支部书记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会议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环节:首先,研究生十五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分别就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及汇报,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各抒已见,汇报各支部在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接着,结构五支部书记赵鸿图文并茂地就党员发展流程、发展需填写表格以及党员发展注意事项做了系统的讲解,党办助管田弯依据《12371党员用户手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学生支部组织生活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就12371党建信息平台的使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支部书记换届等诸多问题对支部书记们进行了培训。最后,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交流会得到了学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会上的交流讨论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发现了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组织生活考勤、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和培训让支部书记们增强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对以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有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