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关于党的十九大教育,科技,人文研讨会——博士三支部

作者:文宣  

发布者:唐蓥松  

审核人:  

日期 : 2017-10-20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三支部委员会就党的十九大教育,科技,人文等话题展开讨论,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具体内容总结如下:
        1.在教育工作方面,要充分利用全年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入团仪式、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队日活动。要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实践,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党员在青年中的表率作用。要积极宣传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典型。
        2.在科技的开展工作方面,我们作为博士生党员要结合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规划,积极开展相关基础建设的科学研究。自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出台了许多关于科研的支持文件,指导、鼓励我们科技创新,这也使得我们博士党员群体开展工作越来越清晰、干劲越来越足。
        3.人文发展推进上,作为支委会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等科技工作者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精神。同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党日活动,把学习活动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抓住社会主义高校的办学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中。
        通过本次研讨会,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勤加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