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十九大讨论(博士2支部)

作者:文宣  

发布者:唐蓥松  

审核人:  

日期 : 2017-10-2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简称博二支部)开展了十九大学习讨论活动。报告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1956年的中共八大提出,国内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1981年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博二支部同志们认为原来所提的“物质文化需要”更侧重满足温饱,现在所强调的“美好生活”立足于更高层次需求,非常契合中国将在几年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朝着现代化国家迈进的实际。未来的社会发展依靠人才,需要人才。身为博士生,我们应把自身学习的知识有效地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要把个人发展的目标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统一,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博二支部同志们认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气势恢弘、博大精深,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博二支部同志们认为,我们应当明确自己担任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时期接班人的历史责任,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合格研究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力量。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连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不忘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不要忘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许下的诺言。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自觉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自身相结合,不断增强自己的大局意识。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各项标准践行于实践中。
        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分析了当下国际环境,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博二支部同志们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