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宣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7-11-04

        2017年11月1日下午4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副院长谢强,党委委员王桂林、王志军、吴曙光、许旻、学院纪委委员杨溥、陈培稚参加此次学习会。
        华建民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在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深入全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九提出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五个定位”、“八个明确”、“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七个战略”等多个重要理论与方略,学习了最新修订的党章。华建民强调,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上要思考和谋划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抓紧机遇,进一步促进学院快速持续的发展。 


        学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合前期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基础上积极讨论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的十九大深刻让人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党的十九大准确分析了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总结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新方向,看到十九大对于国家未来的规划与战略,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杨庆山结合自身对于国家快速发展的体会谈到道路自信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表示对于未来我国科学研究取得世界顶尖水平充满信心。谢强结合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干起来、研起来、实起来”谈到作为实干的重要性。 杨溥谈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一论断切实地反映了目前国家的发展现状,具有高度的准确性。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教师也应该以此来对标自己的教学工作,应该重审自己,督促自己”
        最后华建民书记再次要求学院党委、纪委全体委员首先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