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10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2-11-04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学院第一报告厅(建工馆222室)召开,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室主任应佳作党建专题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雯主持。

IMG_6368

会上,华建民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理解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把三者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统筹推进,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聚焦中心工作,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学院学科发展。

马骥通报了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和安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对有效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IMG_6382

应佳通过线上会议,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实践者”为题展开业务培训。应佳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要求,从政策上对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学校党委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如何履行好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工作。


IMG_6381

 

最后,张雯传达了学校组织员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支部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