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与碧桂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党建共建活动暨新华社重点社办报刊进校园捐赠仪式

作者:瞭望客户端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杨波  

日期 : 2021-06-28


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促进校企共建、共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6月2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碧桂园联合新华社重庆分社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暨新华社重点社办报刊进校园捐赠仪式。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李灿,碧桂园渝南区域党支部书记、总裁李春秋博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仉文岗、师生党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碧桂园向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新华每日电讯》《瞭望》等价值36万元的新华社重点报刊,希望借此引导师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稳思想之舵。同时,通过新华社优质报刊的“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等专版内容,帮助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碧桂园向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新华社重点报刊

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李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碧桂园渝南区域党支部书记、总裁李春秋博士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李灿讲话

李灿介绍,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担负着“耳目”、“喉舌”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始终以党性原则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此次捐赠活动是新华社传播党中央的声音,引导舆论,服务读者,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掌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提高新闻舆论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讲话

华建民代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对本次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师生认真学习新华社重点报刊,开拓视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土木筑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标杆学院建设等特色党建工作成果。

 

碧桂园集团渝南区域总裁李春秋博士讲话

李春秋表示,未来碧桂园将继续促进校企共建,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重庆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与进步作出持续贡献。随后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和发展方向,表达了与学院在党员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愿景。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乘车前往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圈,李灿、仉文岗代表全体党员整理挽联。全体人员肃立向先烈默哀三分钟,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一片庄严肃穆。最后,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重温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李灿、仉文岗同志代表全体党员整理挽联

本次活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校与社会沟通的有益探索,今后将继续加强以党建为引领的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