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我院开展“回顾峥嵘党史 感怀少云精神 坚定理想信仰 砥砺奋进前行”党史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王立根、李鑫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马骥  

日期 : 2021-06-0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重庆大学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和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开展了以“回顾峥嵘党史 感怀少云精神 坚定理想信仰 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实地研学活动。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杨波及支部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374512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含故事的遗物,回顾了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的一生,感悟了“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邱少云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230394

随后,大家前往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参观了学习。展览馆内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铜梁区结合实际,遵循规律,把结构调整与群众增收、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在推动城乡融合、镇村融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通过实地研学,大家纷纷感叹,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了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了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27C389

 

 

此次党史教育实地研学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真真实实感受了烈士英雄的崇高精神,也真真切切见识到了乡村振兴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