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循历史足迹 感中国力量——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二、三支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作者:雷冰洁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马骥  

日期 : 2021-04-22

2021年4月1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二、三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学习党史,开展了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首先,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在这里,一段段历史在大家面前展开。这不仅仅是党的战斗史,也是人民的战斗史。展品中有一位父亲给儿子的信中写着:“我不愿你在我近前尽孝,只愿你在民族分上尽忠。”令参观的同学们深受感动。

随后,大家参观了票证生活博物馆。从前的粮票,结婚证,准考证,自行车,缝纫机……各种各样的老物件都展示着时代的特色。从之前的“四大件”到如今的智能化时代,从自行车都罕见到如今的车水马龙,通过这样的对比,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最后,大家参观了重庆故事博物馆,从各个方面进一步了解了重庆这座充满故事与魅力的城市。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统一抗战、共御外敌的革命精神,自己将会在未来的路途中,以更加博大的情怀,以青年之名,来续写那份传承至今的家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