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参加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29


9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通过腾讯会议分会场参加了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刘猛、谢强、杨波、仉文岗、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龙渝川及各课群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民法典》基本要求”为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会。江必新以“四个一部”、“四个对”、“五个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概括和阐述,并且结合自身长期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司法工作实践,对《民法典》的六个基本要求即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追求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进行了详细阐释。江必新表示,这六个基本要求概述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确立了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是民事法律制度精神实质的高度凝练和集中概括。

此次学习会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学院老师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将《民法典》所体现的原则和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的各环节中,做学习、维护、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