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研究生建造与测绘研究所支部第8周组织生活总结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宋昆  

审核人:  

日期 : 2019-04-30

2019年4月1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建造与测绘研究所支部第8周组织生活会在建工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组织生活由“2019新时代党建知识竞赛”和观看对四川凉山州森林火灾救火英雄的采访视频两部分组成。

一、“2019新时代党建知识竞赛”


BBD06


BFD91


经过近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练永盛、苏常旺、李安然三位同学得分排名靠前,获得本次知识竞赛前三名。

知识竞赛结束后,邀请了练永盛同学分享了此次知识竞赛夺冠的经验与心得,他分享到:

1.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更深入、全面的学习了关于党章、党建的相关知识,这些知识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备的政治素养;

2.这次竞赛之所以能获奖,主要得益于于平时积累。通过阅读“学习强国”app、观看“新闻联播”、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等方式积累了大量的相关知识,为这次夺冠打下坚实基础。

3.在以后的学习中,还将继续不忘初心的坚持更深入的对党章、党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取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创新了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充分调动了支部所有成员学习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同时也培养了支部同学的党性修养。

二、观看央视采访系列节目“面对面-森林大火中的消防员”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火灾发生后,州、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689人实施灭火作业。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不幸造成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


64236


看完视频,会议现场一片沉寂,同学们都感慨颇深。梅东同学发言说:

森林灾害已经发生,对国家和人民造成的伤害无法弥补,但是我们此刻更应该理性的往前看,通过这次自然灾害不断反思防火、灭火工作中的不足。虽然国家科技不断进步,但目前很多时候灭火都需要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近距离灭火,灭火装备较为落后,灭火效率较低,希望国家以后能加大对森林灭火的科研投入,尽可能的减少消防人员工作中的生命威胁。

最后,支部书记黄乐鹏总结到: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不负光阴,我们之所以能安心的在学校学习,是因为背后有千千万万个和这些牺牲的消防队员一样的战士们在不分昼夜的保卫着人民和整个国家的安全。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做好手上的事,如果有机会,通过专业知识,为消防员、为消防事业、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