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耿浩哲  

审核人:  

日期 : 2019-03-17

        为让学生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结构研究所二支部与四支部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2019年3月17日上午,两个支部前往重庆市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通过参观烈士陵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去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意识。



 

 

 

 

        一行人还参观了重庆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其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该馆原本用于展示中美合作所集中营蒋美罪行,后来随着《红岩魂》系列展览的规模不断扩大,更名为红岩魂陈列馆。


B30F9


        通过参观,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奋斗历史,决心作为新一代年轻人,不能一味的好高骛远或者空谈口号,在对革命先烈怀着缅怀之心,向往之意的同时,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学习,勤奋上进,将红岩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