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院杰出校友为学院师生讲座

2017年07月08日 14:23  点击:[]

  2014118日上午,受土木工程学院测绘研究所邀请,我院杰出校友,原重庆建筑大学工程测量专业98届本科毕业生,现万达(江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樊建兵,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415教室为土木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浅谈地产趋势与集团项目管控》的报告。土木工程学院测绘研究所所长刘星、测绘研究所副所长杨荣华、勘测系副主任张亚利等老师及土木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樊建兵,1998年本科毕业于原重庆建筑大学,是工程测量专业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工作后分别在中国建筑物第二工程局、广东珠江地产、合景泰富地产、大连万达集团从事工程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工作。2005年成为中国第一批一级注册建造师,2007年在亚洲管理学院访问学习,2008年获得中山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地产总裁班结业,目前任万达(江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

  上午10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测绘研究所所长刘星介绍了樊建兵的个人简历,并对他此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樊建兵学长以浅谈地产趋势与集团项目管控开始了此次讲座。针对目前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其在地产界多年的开发和管理经验,樊建兵学长为在座师生解读了地产将向田园城市发展的理念,阐述了万达集团对地产项目的管控模式,并结合地产趋势解析了土木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此外,樊建兵学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趣事、学习经验以及参加工作后在奋斗拼搏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有效利用时间,提升个人能力,开阔眼界,处处留心皆机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和自己对学习和就业的疑惑向学长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樊建兵学长耐心的进行了解答,亲切的和同学们交流。

  中午12点,讲座圆满结束。樊建兵学长的此次讲座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让在场师生体会到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人生哲学,特别是对在校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传递了丰富的正能量,对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一条:我院地质85级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下一条:2016年第3期(总第12期)土木工程学院院情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