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

92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大学、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决赛在重庆成功举办。

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积极参与了本次竞赛,共计170余支参赛队伍1400余名参赛人员报名参赛。依据《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章程》,竞赛委员会聘任来自高校、企业的领域内知名专家,组成了本届竞赛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评审专家函评和委员会综合评议,决出本届竞赛入围决赛的125支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决赛通过云端方式进行,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主持。竞赛指导单位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重庆大学卢义玉副校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及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绪勇分别致辞,共同回顾了竞赛筹备情况,充分肯定了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赛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祝愿。开幕式结束后,各组答辩汇报于线上同步展开,激烈比拼,本次竞赛分为本硕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三个赛道,共计125组作品参赛。

文本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围栏, 男人, 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1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致辞             2 重庆大学卢义玉副校长致辞

3 开幕式会议现场

闭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主持,特别邀请了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成平、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周建亮两位评委专家对竞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经来自多个高校和龙头企业的30位评审专家组成的决赛评审专家组认真评议和综合评定,最终共角逐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73项,12所高校获得本届竞赛的优秀组织奖。随后,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姚一鸣和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经理高寅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对竞赛做出了总结,指出了本届竞赛意义,并对今后参赛作品的优化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至此,历时140余天的筹备和期待,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4 特邀评委专家曲成平书记、周建亮所长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6 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总结

竞赛评审专家对此次竞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竞赛有利于推动年轻学子在工业化建筑、智慧建造方面大胆尝试、积极创新,提升其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更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国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的研究与交流,推动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搭建新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培育多学科协同创新人才。

让我们共同期待,通过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这一创新平台,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展示自己的风采,抓住新时代行业升级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成长为土木工程领域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为新型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造强国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